麻烦不要辣

我先跑你们殿后

【邦信】红长发

#小虐怡情,

#是旧的脑洞。本想改成HE,却发现无力回天。

#依旧渣文笔,欢迎捉虫.




 ―― “是不是只有我是女孩子,你才会爱我?”




    是那个人无意间的话语,是他不经大脑的决定。他心里无比清楚,无论如何,所指的对象绝不是他。


    “韩信啊,果然还是长发比较好看吧?”


    他们一路并肩,小学,初中,高中。初二那年,因为刘邦这一句话,韩信不再去剪发,默默养起了长发。那是他情窦初开的模样,天真烂漫的认为,或许这样,他的目光会在自己身上多停留片刻。


    初三,韩信的头发初见成效,散在肩头,写字多了不便,他学会了扎简单的辫子。面对日渐长成的头发,韩信站在镜子前,他并不觉得有什么异常,可他身为男性,在当时,这样的发型多少引来一些目光和闲语,可他并不在意。


    “诶?信儿~你的头发不理理吗?”刘邦趴在桌子上,伸了一只手过来戳着他的小辫子。果然学霸和学渣总是有区别的,韩信拼了命考出的成绩,是刘邦随随便便的结果,他努力想要靠近他。


    “考完再说吧。”韩信敷衍着,生怕他知道自己留长发的原因。刘邦总喜欢对他使用一些亲昵而又莫名的称谓,韩信不排斥,甚至有些欢喜。


    “你这样,还挺好看的嘛。今天还听到有几个女生夸你帅呢。”刘邦漫不经心的话语,却让韩信像是含了蜂蜜,快乐也不过如此,于是他愈发坚定了心。


    “那是不是得去跟他们道个谢啊?”韩信停笔,偏头看向刘邦。刘邦这样他也无心再去写作业,不如和眼前人聊聊天,开开玩笑。


    “不用,谢我就够了,我也夸你了。”刘邦死皮赖脸的笑着,“请我吃饭啊。”


    “你可要点脸吧,这便宜占的够大啊。”韩信和刘邦对视了一眼,像是触到了什么开关,大笑起来。


    顶着中考的压力,日子一天天过去,时间并不是只被书本和知识填满,还有高压下毫不顾忌的友情与陪伴,和压抑于心的情窦初开。


    可中考之后,刘邦突然没了消息,任凭韩信发了无数消息,打了无数的电话,到最后听到的“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为空号……”韩信不屈不挠的跑到刘邦家里,却发现人去楼空,他被不安填满,到最后也只能自己消化。短短两月有余,谁都在悄然改变。


    韩信的头发更长了些,他扎了起来,拖着行李箱到了新学校报道,他就读市里的三中,学校升本率很高,可落榜率也不低,形成明显的“贫富差距”。学校对于差生,实行三不管,上课不管,形象不管,校外打架不管。于是韩信的发型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关注。


    他也没有想到,消失了两个多月的刘邦就这样出现在他面前。他们同班,老师要求每个人自我介绍。韩信不喜欢这种活动,可又无可奈何。却意外发型那个从进门起他一直在心里吐槽的人,就是刘邦。


    刘邦明显是变了,没了那种没心没肺死皮赖脸的笑容,端着一副不爽的样子,头发染成绛紫色,若不是他那副脸庞生的好,怕是撑不住这个发色。


    “刘邦。”比起以前的话唠,现在是冰山了吧?韩信这样想着,他忍不住偏头去看刘邦,他旁边坐了一个淡金色头发的男孩,头发有些长,却不比韩信,戴着单边镜,刘邦的眼神对上他才略略温柔些。


    一一介绍完毕,班主任在上面叮嘱着什么事情,韩信却没了兴致。原以为,刘邦知道自己在这个班级,或许会对自己投来目光,却不料人家连余光都不曾分给他。


    “也是啊,不过是以前同学,在他心里也不是很重要吧。”韩信想着,却生生让自己心里起了些烦躁和难受。


    韩信申请了住校,第一天就失了和室友集体活动的兴致,他倒是不再想去在乎以后的集体生活了,又有什么所谓呢?从小学开始,韩信的周围就剩了刘邦一个朋友。韩信第一次觉得自己原来如此不合群是在初二全班出去活动的时候。


    后来是怎么和刘邦又熟络起来的,韩信记不大清了,或许就是自己死皮赖脸的贴上去了吧。高二那年,韩信长发堪堪及腰,三人聚在篮球场旁的观众席上谈天说地。


    “信啊,你不觉得红色和紫色很配吗?”刘邦撑着下巴,眼神涣散的盯着篮球场上到处撒腿跑的人儿。


    “刘邦你怕不是脑子有点问题?”张良,就是当初那个淡金色头发的人,如此这般说道。


    “我觉得很配。”刘邦又重复了一遍。韩信没有搭话,却盯着刘邦的发色看了好一会儿。


    那天放学之后,韩信就去了理发店,像当初决定养长发那样,坚定而又无畏。他看着自己的头发被染发剂一遍一遍的刷,洗过再染,几次之后算是着了色,却仍不是想要的色彩。理发师表示让他明天接着染,他同意了。于是第二日一下课便赶了过来。第三日终见成效,刘邦看到后愣了好一会,只留下一句“挺好看的啊”。他竟然不知,刘邦这句已然算的上敷衍的话语,却让他开心好半天,只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。他简直卑微进了尘埃,试图把自己活成他想要的样子。


    韩信依旧不知道之前中考后消失的两个月刘邦经历了什么,高中之后,刘邦罢学,开了自己的公司,一路打拼。韩信毕业,进入刘邦未有起色的公司,还有张良,三人在商场上步步为营,相伴过了好些年苦日子,终是熬出了头。公司稳定的第一年,刘邦就带了一个女孩来。韩信猛然意识到一些事情其实并不是他想就可以的。


    他想,他为刘邦做了那么多,刘邦会看到我的。他想,只要活成他喜欢的样子,他就会多看我几眼吧。他想,或许,他们可以在一起。希望落空。


    韩信的长发依旧是耀眼的红,扎成了高马尾,配上西装。“像个黑社会。”刘邦总是这样说,他却好似忘了自己的紫发并未染回去,却在头发略略长成些就跑去理发店染发。


    韩信已经不知道喜欢刘邦多少年了,应是许久许久了。他明知不可能,却忍不住的心存幻想。


    也不知是老天捉弄还是如何。刘邦应酬醉酒,韩信无法把他带回自己家休息,却听到他唇齿间溢出的音节。


    “韩信...”





――“是不是也可以幻想,我不是女孩子,你也会爱我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End.


评论(3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