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烦不要辣

我先跑你们殿后

【邦信】他的王(上)

#现代pa,黑道paro
#主邦信
#文笔渣勿喷
#欢迎捉虫

  他是这个地底世界的王,紫眸暗藏杀意。

  “君主。”

  这是他对他的称呼,他的王,叫刘邦。

  “雏儿。”座上的人目光停留在面前半跪的人,那是他的“将军”,一身孤傲,一柄长枪,为他除去一切障碍。是他的“刃”。

  “重言在。”韩信低着头,束起的红发因地心引力垂到地上,妖冶如火。在他面前,韩信褪去锋芒,收起傲气,此刻,那人便是主宰一切的人,包括,他的命。

  “起来吧。”刘邦紫眸中流光潋滟,轻笑,那低沉的笑音,一下一下打在韩信的心尖上,晕起一片涟漪。

  “是。”韩信起身,许是有些用力过猛,眼前被黑色笼上,脑中传来一阵眩晕,韩信稳住身形,压下眩晕之意。

  他们之间,虽为好友,却逾越不过那道名为“主仆”的鸿沟。亦或是刘邦没有察觉,韩信自他登上他座下的那张椅子起,便与他有了隔阂。

  “今日前来,是告知君主,刘备余党已除。”韩信微底着头,垂着眼帘,掩住红眸中的情意。

  “嗯。”座上那人似是乏了,一手挣着头,阖眸养神。韩信悄悄抬眸一扫,眸中又染上几分忧色。

  “君主若是累了,便去休息吧。”韩信终究没能忍住,逾矩了。

  “无事。”刘邦挥了挥手,韩信鞠了一躬,离去。

  望着韩信离去的背影,刘邦嘴角勾起一抹戏谑得笑。

  “真狡猾啊,刘邦。”黑暗中显出一个人影,白发黄眸,鼻梁上架着单镜眼框。

  “子房,你在啊。”刘邦看了一眼来人,笑道,转而又不知在思索什么。

  “也就韩信那人叫你一声君主,当真把你奉为王。”张良靠着墙,他何尝不知道韩信的心思,只是座上那人,却没有半分揭穿的心思,分明他也怀揣同样心思。

  “呵,我到希望,他和你们一样,叫我一声刘邦或是邦哥。”刘邦闭了闭眸,似是有些痛苦。韩信啊。脑中抹不去那人的影子,或笑,或嗔,亦或是怒,百般模样,样样生的好看。

  “……”那你倒是跟他讲啊。张良腹诽。这两人太过别扭。韩信的榆木脑袋,认定了他们之间没有结果,不肯付出半分行动。

  的确,这黑道是刘邦的天下,刘邦是几人的顶头上司,那也不必搞得如何有别。

  “你们就慢慢闹吧,爱怎么样就怎么样。”张良可不想插手他们的破事,悠闲的离开,干自己的事情去了。

  他们三人加上萧何,是打小认识的,刘邦算是大哥,几人的意愿几乎都是跟着刘邦走的。刘邦混黑道,他们也一起,刘邦辍学,他们也不读了。韩信的长枪使得极好,是他们的武力担当,萧何和张良则是出谋划策的军师。虽是没有什么文凭,但是两人头脑出了奇的聪明,思路清晰。

  几人从默默无名的小帮派,到足以吞并黑道的大帮。人脉遍布全球。垄断了军火生意,主宰地下世界。

  “韩信。”

  韩信坐在比试场的台阶上,萧何端着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出现在他身后。

  “你,反应慢了很多。”萧何在他身边坐下,“这可不是一件好事。”

  的确,韩信准确的来说,是个杀手,负责帮刘邦去除那些碍眼的人。反应能力便是很关键的。他方才的确没有察觉到萧何来了。敏锐力也倒退了。

  “可能,到时候了。”韩信自嘲一笑,终有一天,他的刀刃会顿,届时,他便是一枚弃子。

  “你有心事。”萧何这句话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句。韩信发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。

  “嗯。”韩信没有否认,心事,何人没有?或轻或重罢了。韩信拎不清究竟是哪一件扰乱了他的心思。是对刘邦的情意还是将会被抛弃的恐惧。

  “要不,我去让刘邦给你放个假?”萧何半开玩笑的说道。

  “不用。”韩信不肯放弃能为刘邦效劳的机会,这个放假,定是七天以上了。浪费了太多时间。然而,他确乎最近空闲了,除去刘备余党,剩余便没有什么任务了。

  “韩信,你怎么看待刘邦。我们之中,只有你对刘邦的称呼最特别啊。”

  “……”怎么,看待?韩信奉他为王,刘邦是自己世间的王,是他的救赎。那种崇敬中又包含了韩信浓厚的情意。

  “算了。”萧何不再继续这个话题,和韩信一样,专心的看起场上后辈的比武。

  可韩信却静不下心了。

  “新任务。”张良把委托交给韩信,韩信匆匆扫了一眼,是刺杀和他们交接的军火商的。那个军火商背景强大,表面更是国家重要人员。

  “……知道了。定不会让您失望。”韩信半跪,此话自然是对刘邦说的。

  “必要时,可以一死。*”刘邦语气淡淡。张良眸中浮上不可思议。不可能,刘邦绝不可能会说这种话!那可是…韩信啊。

  “我……”刘邦以为,以韩信的性子,会跳起来大骂,想从前与他争吵一样,怒斥他刘老三。可是,没有。

  “我……知道了。*”韩信垂着眸,谁也不知道他眼中的情绪,是悲是怒。韩信知道,终究会有这一天的,他已经失去利用的价值了。可为什么…还是,难受。

  数日之后,刘邦宴请部分合作商,其中那位暗杀对象就在其中。韩信化装,立于刘邦身侧。一席长裙,红发被黑色假发覆盖。

  “刘总,好久不见。”那军火商上前搭话,眼神却一刻不离韩信。

  刘邦与其客套几句,似是刚注意到那人的眼神,会意一笑。

  刘邦冲韩信示意,韩信点头,上前攀住那人的手臂。

  “刘总吩咐,好好照顾您。”开了变声器的女音,话中带媚,韩信也是一副不可多得的温顺模样。韩信软言软语哄着人出了大厅往准备好的客房走。刘邦看着韩信的模样,身侧的手慢慢握紧。

  宴会毕。韩信仍未归。

  “若是担忧,为何说出那番话?”张良不解,刘邦的样子摆明了是在担心韩信。

  “有人告知,他是卧底。”

  “你信?”张良嘲讽道。刘邦似是如梦初醒。他确乎是不信的,对啊,他怎会信呢?那为何会说出那番伤人的话语,是想刺激韩信吗?可如今,已是懊悔都来不及。

  “韩信…回来了,在扁鹊那儿,伤的很重。”萧何匆匆跑进来,还没歇会就急忙告知韩信的情况。刘邦听后立即冲了出去。

  刘邦到的时候,韩信还在帮派专门建立的手术室里。约莫过了好几个小时,扁鹊才一脸疲惫的出来,随后韩信被推了出来,进了病房。

  “他…怎么样?”刘邦拦住扁鹊,询问韩信的情况。

  “不好。有几处枪伤,身上还被被碎片扎。有深有浅,估计是车子爆炸的时候飞出来的玻璃。左手臂骨折很容易恶化。也不知道他怎么回到帮里的。”

  “……”刘邦站在病房外,没有进去。韩信全身几乎被纱布包裹,脸上也没有放过。这应该是韩信近年来最重的伤了。那军火商定是有许多保镖,逃出后,也会被追杀。

  “别看了,能活。”扁鹊实在嫌刘邦站着碍眼,巴不得他赶紧走。然而刘邦却不为所动。

  扁鹊的目光投向另一旁的张良萧何两人,两人也是无视了他的目光。扁鹊心里暗骂,狠狠的关上了他房间的门。






tbc.
*对话:引用自《倘若无我》



评论(7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