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烦不要辣

我先跑你们殿后

【邦信】十年之约

#梗来自爱情进化论
#失踪人口回归
#现代pa,温情流(?)
#暗恋梗









  “鹿飞:是不是每一对好朋友都会有这种口头之约,二十八岁、三十岁或者是四十岁,年龄不是问题的关键,关键是,有多少人真的凑合了.”

  那年刘邦24岁,韩信23岁。

  大学毕业,周围好友成双入对,更是有双证同领的现象。毕业晚会,几乎每个人都喝的昏昏欲睡,神志不清。

  “我说,刘邦。你看他们一个个的,就咱俩没对象,如果啊毕业十年后我俩还没伴,就凑活着过吧,怎么样?”韩信迷迷糊糊的,手上还拎着一瓶红酒,半靠半倚的瘫在刘邦身上,发丝扫过刘邦肩头,乖巧垂下。

  “你醉了。”刘邦皱着眉,欲伸手将韩信的酒瓶夺过,被躲开了。

  “没醉。我说的都是认真的。”韩信眸子清明了起来,倒真的像如他自己所说,没醉。韩信离刘邦五十厘米不到的距离,刘邦能嗅到他身上的酒味。

  “好。”刘邦的紫眸看向韩信,脸上是韩信从未见过的正经。

  “你说什么?”韩信似乎又迷糊了,摇摇晃晃的似要跌倒。

  “我说好。”

  若是十年之后,我未娶,你无伴,我们便凑合着过。

  刘邦与韩信是自幼时认识的,一路同窗。相互之前不知有多少黑料,更是对对方熟悉无比,也可能正是这样,便失去了什么旁的感情。

  刘邦交过不少女友,但韩信却一直单身。韩信朋友广泛,却独独不交女朋友。其实早就显出端倪的感情,只是并未不在意。

  韩信开始留意是在某日半夜惊醒,自此一夜未眠。他知道的,刘邦很正常,是他的感情出现了岔路。

  一人不知,另一人躲避,这份异样的感情越藏越深。韩信从不在刘邦面前喝醉,他怕,自己一不小心揭开了自己的心事。韩信依旧没心没肺的和刘邦勾肩搭背,相互嬉闹,变的只是韩信那颗心。

 
  刘邦17岁那年,交了第一个女友,是他的初恋。是个温柔的女孩子,她先追的刘邦,锲而不舍的给刘邦买早饭,送水。也不知是刘邦真的动了心还是想给女孩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。

  刘邦是爱惹事的性子,女孩也不会过多过问他的私事,安分守己,也不黏人,但只要两人同框,不用多说一句话也能瞧出二人之间的温情。

  连韩信都认为他们会一直走到最后。韩信虽然羡慕,连带着有些嫉妒,那时的他,也不知自己是在嫉妒刘邦还是嫉妒女孩。

  和女孩分手后,刘邦似是堕落了,女友换了一个又一个,女孩不像别人回过头来劝刘邦不要这样,女孩走的利落,没有留恋。

  “诶,韩信,下午一起打球不?顺便…给你介绍你嫂子。”这年刘邦19岁,不知道给韩信找了多少个所谓的嫂子。

  “哦。”韩信心里莫名的不是滋味,但又被他强压下去,已经多少次了,这种感觉,韩信也数不清。他也不是没有人追,可他对那些女孩提不起兴趣。

  “那成,放学一起走。”刘邦拍了拍韩信的肩,回到了自己座位上。

  每当刘邦交了女朋友,韩信就自动避让,不与他上下学,眼不见心不烦。

  韩信不是没有发现,刘邦的每一个女友,某个方面一定与初恋似曾相识。韩信权当刘邦没有忘记。是他没有注意到,其实刘邦的初恋与他,也有重合的影子。

  从高考的考场出来,韩信顶着太阳在流动的人群里努力寻找刘邦的身影。

  突然脸颊传来一阵凉意,斜眼一瞧,是冰可乐,而拿着它的主人正是韩信苦苦寻找的刘邦。

  “很热吧?”刘邦把可乐打开递给韩信,笑道,“考的怎么样?”

  “还行吧。”韩信接过可乐,喝下一口,凉到了食道里,暑气也驱散了些。

  “今年着实热的早了些。”刘邦看了一样太阳,叹道。韩信逆着光看去,刘邦那张脸着实好看,引得耳垂泛起些粉红,不由得用可乐冰了冰。

  “嗯。”韩信撇过头,又喝了一口可乐,压下心中的悸动。

  “你志愿…”

  “志愿…”

  两人同时开口,互相看了一会,大声的笑了起来,韩信的笑脸肆无忌惮的闯进刘邦的眸,从此印在脑中。

  “W大。”刘邦说道,“一起吧?”

  “当然。”韩信自信的说道,“我打算学计算机。”

  “那当然一起,不然,怎么一决高下,嗯?”刘邦的眸中闪着挑衅的光芒,韩信却被他的尾音勾走了心魂,只得傻傻点头。

  刘邦不是没在意到韩信的愣神,唇边笑意更甚,紫眸中流转着光芒。

  韩信注意到了,刘邦上了大学,身边不再有了女友陪伴。时间全分在学习和兄弟身上,韩信心里莫名的放松,再也不用为了那些人而堵心。



  刘邦22岁那年,开始创业,很艰辛。韩信还有几个好友一直陪着,一起努力。那段日子,能省则省,钱都是一点点挤出来的。

  韩信后来开玩笑似的说道:“那会儿真的省钱到了极点,一个月吃不上一次肉,还不都是为了刘邦那家伙,后悔了后悔了,估计我少长的那几厘米就是这么没的。”

  其实谁也没有后悔,人啊,一定要有想起来就让自己热泪盈眶的奋斗史。

  这时候的韩信,喜欢刘邦近十年。



  韩信32岁了,距离十年之约,仅剩一年时间。他还是老样子,陪在刘邦身边。企业越做越大,刘邦已经是身价上亿的总裁。除了他们那帮人,没人知道这个公司最初的艰辛。

  刘邦身边不缺女人,韩信也知道,这十年之约,对于刘邦而言可能只是个口头之约,而他,真真放在了心上。

  他已过而立,早在几年前便对家里公开出柜,是见不着他带女孩回去,可也没见他带着哪个男孩回去,家里自然也急。

  韩信想着,再等等,若是明年刘邦未宣布婚约……


  十年已到,刘邦没有表示。韩信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腆着脸去奢求他实现当初的约定。

  还是,算了吧。

  韩信想着,一如既往的回到冷冷清清的公寓,洗去一身疲乏。窝在沙发上迷迷糊糊的听着电视声入睡。

  “咔哒.”门锁开了的声音。

  那个人逆着门口的灯光走进,昏暗的房间只有电视发出微软的光芒和声响,那幽幽的光映在那人脸上。

  轻声上前将其抱起,抱回卧室。那人年少染的红丝发间已经隐约可见零落白发。他无声伴自己近半生,此后,定加倍疼惜回来。

  轻飘飘的吻落在眉间,沉睡的人微微的叮咛。

  “雏儿,原想放你十年自由,是你不走,今后,你便走不得。”
 












END.

评论(4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