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烦不要辣

我先跑你们殿后

【邦信】可有归处

#预警:虐虐虐!BE啊
#文笔渣轻喷,欢迎捉虫。
#韩信视角。邦哥负责撩,只撩不娶。单箭头
#被跳跳打到神志不清只想虐虐他。





  他可能是疯了吧。他想。

  是什么时候开始,目光再也离不开那个人,眼中所及之物,皆是他。夜半惊醒,脑中萦绕着那人的样子,再无法入睡。

  他们是好兄弟啊。这一层关系既让他高兴又使他痛苦。高兴的是他离他更近些,痛苦的又是他逾越不了这层鸿沟。

  “韩信!”那人叫他了。关系好的人总说他像只仓鼠球,很可爱,不是吗?他笑起来很阳光,却总爱装出一副酷炫的样子吸引妹子。

  “刘邦,你是不是又背着我勾搭妹子了?”装作一副被背叛的样子。刘邦真的很引人注目啊,跟他告白的妹子不计其数,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有脱单。

  “怎么会~雏儿不先脱单我是不会丢下你们的。”刘邦嘿嘿的笑着,没心没肺。你们,包含了韩信以及张良。果然,在他眼里他们只能是兄弟吧。

  状似不经意的低头,收起那不知从何而来的失落。在他面前,自己只能是那个骄傲的韩信。

  “那是不是还得谢谢您?”韩信丢给他一个白眼。

  “不用客气,都是兄弟。”刘邦拍了拍韩信的肩。不知道是不是刘邦的错觉,他好像看到韩信脸上一闪而过的不自然。

  “走走走,打篮球去。”刘邦勾着韩信的肩膀,半推半搡地走向操场。在操场上纵使没有篮球馆里打的肆意尽兴,但却能吸引更多目光。

  场上没什么人,刘邦上去商量了一会儿,果断的把韩信推给了敌对的一方。

  “比一场?”刘邦嘴角勾起一抹浅笑,带着挑衅的意味,好看极了。

  “好啊。”韩信挑一挑眉,英气的脸配上这个神色,更是逼人,意气风发。

  于是,这方场地便成了二人的战场,你来我往,肆意挥洒汗水。他们正值青春,有大把的时间挥霍。少年人矫健的身影,一笔一划的描绘着属于他们的时代。

  “赢了!”这场比赛以刘邦投进最后一个三分球为结束,比分差距不大,但输了就是输了。比赛结束的二人坐在一旁休息,“胜者为王败者为寇,打算奉献什么给本王呢?韩信。”

  刘邦这话是带了十足的调戏意味。

  “滚。”韩信没有搭理他,咬牙切齿的奔出一个字。韩信心里倒不这么想,他大可开玩笑似的说将自己赔给他,但他怕刘邦反应过激。

  “不要这么小气啊。”刘邦哀嚎。




  “韩信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  韩信从梦中惊醒,一身的冷汗。翻身下床去卫生间冲了把脸,回来饮了一口床头备着的水。却再没有回到床上,坐在阳台的躺椅上,一支一支的点燃烟,却不送到嘴边,看猩红一点一点燃尽。

  是梦,却又不是梦。距离他和刘邦闹翻已经五年了。他大学毕业,步入社会,这一路都是孤身一人。多少个这样的夜晚他在宿舍的床上惊醒,然后睁着眼躺上一晚。他没有交多少朋友,因为不值得,那些朋友不值得他付出心思。

  韩信变了很多,他不在是那个锋芒毕露的他,他收敛起他的刺,不再嚣张,不再狷狂,却也不再活泼。

  韩信学会了抽烟,喝酒,打架,却又一样一样的戒掉,他想,刘邦不会喜欢。韩信多么想变成刘邦喜欢的样子,他什么都可以改。可他改了什么都没有用。他出生便输了。

  天空慢慢泛起鱼肚白,楼下的人行道多了些晨练的人。

  “诶!”

  韩信望去,又是那个人,长的与刘邦有些相似,一头金发很是显眼。

  “……”韩信没有理他,起身回了房间,拉上窗帘。他的房间又陷入黑暗。黑暗更利于思考,不知谁说过这句话。可对于韩信而言,黑暗更容易麻痹自己。

  今天是韩信入职的第一天。韩信没有浪费过多的时间,穿戴好管家送来的西装,站在镜子前,映出的是一个高挑的帅哥,西装革履,面容还带着少年英气,却多了成熟。那双本该熠熠生辉的眸子却失了光泽。

  韩信是去接手自家公司的。空降的总裁,所有人都不满意,韩信要在这片质疑声中打下属于自己的江山。

  韩信充分了解自家公司之后,列出来未来规划以及当下的不稳定因素。做好种种之后已耗时整个上午。下午韩信得去和西汉集团的总裁签订合同。

  简单的用了工作餐,韩信乘着空闲时间翻阅对方公司的资料,一页一页,最后最高执行人的名字跳入眼帘,让韩信愣住――刘邦。

  照片也是那人无疑,韩信突然退缩,他何尝不想见到刘邦,可那人,会不会不想见到他。

  秘书已经在催了,韩信不得不打起精神,去面对那未知的未来。

  “幸会。”

  “幸会。”

  一切有条理的进行,刘邦看到他并没有什么多余的感情流露,似是他们从来不认识。这个认知让韩信心头一阵刺痛。

  “韩总,不介意一起去用餐吧,我请。”韩信临走时被刘邦叫住,秘书已经被支走了。韩信迫于与刘邦的合约还没有谈成,摆出皮笑肉不笑的样子,应了下来。

  “好久不见。”独处的时候,刘邦才开口算是和他这个老同学打招呼,真正的打招呼,没有什么客套话。

  “呵,我还以为你不打算认我这个同学了。”韩信的头偏向窗外,一出口是熟悉的讽刺语气,两人皆一愣。

  “抱歉。好久不见。”韩信立刻反应过来,用疏离的字眼堵住了刘邦欲张的口。

  “嗯。”刘邦发出一声鼻音,连其余的话都吝啬多给。

  两人用餐途中到还算愉快,话题谈开了,又像是变回了当初的样子,你打我闹,可两人都错过了最好的青春时光。

  “你有女朋友了吗?”刘邦突然问道,倒是问倒韩信了,韩信愣了半刻,摇了摇头。

  “诶韩信,等咱俩三十岁还没对象凑合着过吧。”
 
  韩信不想误会其中涵义,却又不免多想,为什么选了自己?



  韩信满三十岁那年,收到了刘邦的请柬。

  请柬上两人笑眼盈盈,般配极了。韩信苦笑,终究,他还是走向了那个人生,所有人理想,他也希望的人生。

  结婚那日,韩信松了彩礼,却没有登上宾客之席。他畏惧着,害怕看到刘邦与她恩爱的模样,从年少到如今,他还是没能放下。

  韩信独身走在街上,人来人往,万般热闹也暖不了他心头的冷。


  别回头,身后万千盏灯火,都不是归处。





END.



评论(7)

热度(37)